thegrandmaster    

其實不是搶快,只是剛好。

The GrandMaster,對他的片,一直都是沒有預設,而且期待。
出乎意料的比想像中好看,尤其是在『我的藍莓夜』之後,已經不在乎會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了。
所以對於劇情的交待,或是枝枝節節並不特別追究,
只因為他是王家衛。

看到剩下四分之一的時候,突然好想一直看下去,希望故事不要停下來
因為每一個鏡頭都很美,有他慣用的取角,攝影的喜好,光,顏色..
任意暫停截取在某一秒都是美好。
而那些密密麻麻一直來的對白,在心裡一直起起伏伏,
一起看的朋友說節奏好慢,我卻覺得好快,快到來不及把我想看的想記得都記下來。

裡面有許多我喜歡的小幽默,
但是周遭好像只有我在笑>.<~包括武打不足的偷吃步拍法,我也笑了
運用情節裡的光,動,水,反射,去豐富武打的畫面
增加美感,分散你對武術動作的專注,幫演員加分很多,
只是還是無法抹除同一個角色認為甄子丹層次更高一層的比較
梁朝偉在裡面看起來老好多啊~~~有些小桑心
但是還是很帥,哈哈
我真是偏頗~

我一直都不特別喜歡章子怡,但是她的宮二我很喜歡。
照片是她在復仇的時候(抓網路的)
其實我更喜歡她一個人在雪地練舞,對白說著: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歲月裡。
當她說出「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認為她是後悔她的選擇的...
下一次見面有可能是下輩子,不管經過幾次的輪迴,能夠在什麼樣的狀態下相遇
都是運氣。
如果是這樣,那其實也沒什麼好放不下的?...

矮度建議我去看金庸,我說我不是不想看,而是我經常搞混他們的關係跟角色
看到一半可能會忘記前面的...
某人曾在我面前無時無刻都在看的狀態我還記得很清楚,
這麼迷人的故事,也許哪天我會下定決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