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弟弟說要去鎮上買盆栽
平常這種事都是我跟我媽在弄,想說他心血來潮?

 

 

 

 

 

到了門口,他說那間是以前高中暗戀的隔壁班同學家裡開的店
去年那個女生生病走了,(他有去上香)今年是第一次家裡過年她不在
想來買點東西當作關心。
當年給那個女生的卡片跟禮物都是我在幫忙處理,感覺也很像認識她...

我們買了薄荷跟水耕植物,付錢的時候我弟給了兩千
希望對方長輩可以把多出來的錢用女生的名字捐款,
離開以後很久他都沒說話

:『以前回來經過盆栽店,曾經看過她在店裡幫忙
因為不好意思進去,誰知道再也沒機會跟她說話
最近還曾夢過她...』

 

 

回家以後把薄荷拿出來
看到兩隻肥大深綠的毛毛蟲在頂端
我說:這是我剛剛撥動過然後抱在手上的那盆嗎....
所有的語重心長都因為震驚而ending.
我真的非常懼怕毛毛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