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nukes  

我知道核能不會被廢除,至少這幾年都不會

但是我還是轉貼訊息,表達立場,購買有捐款性質的商品

(話說,我收到反美麗灣的毛巾了:))

我在想,這樣狗吠火車的事情會一直發生,因為最後我們還是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但是為什麼還是要關注?有時候都不懂自己這樣做能有什麼實質效益

然後我又照慣例的打給了矮度(I do)一個大我15歲很會囉唆的朋友

他說:『公共政策需要公民參與,因為贊成的人不會出來,反對的人才會出來,

因為反對才有人監督,監督過程裡面是不是被嚴謹了,

關注了不一定更好,但是不關注就會變得更壞,

目的通常不會成功,重要的是過程,這就是反對的意義。』 

 

因為組織能力太弱了,所以經常知道了什麼也講不出個所以然,還好我有這樣的朋友!

我不知道的還太多 但是如果知道了什麼 我也要加入關注的行列 

即使表象看起來吵鬧 我也清楚其中的意義。

 

阿如說:『焚化爐就能帶來很足夠的能量,只是還做不到零污染

其實好好發展我們真的可以不需要核能。』

希望有一天能因為有清醒的領導者帶領大家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因為經濟財團永遠跟國家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過程會被留下來,我相信。

 

我是人,我反核。

 

補記:

台灣使用核能發電的佔比只有16.85%,並非所有用電都是來自核能;

核四只能使用40年,每年僅能提供全國6%的電力;

大部分使用核電的都是工業,台灣工業用電量是民生用電量的三倍 ,工業用電53%,民生用電18%,

但是工業用電每度2.45元,民生用電每度卻要2.94元

 (以上資料來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現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正在做的一件事,便是連署十萬人讓政府聽見人民反核的聲音

只要傳個簡訊到0987-571-430表達反核意願就可以了。

活動網址如下:http://430.ngo.tw/

(但是我對這個網頁還有些疑慮,有查到新的資料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