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都沒有特別提過

在我家,破布子都是自己在外婆家做的

(網路上有很多在自家製作的流程紀錄)

但是因為我沒有拍照,所以過程就省略....一下

 

一開始都是一大群人圍著大水盆一顆一顆的把生的破布子剝下來放在一個有水的盆子

我們大概5個人圍一個大水盆 分三盆(對,我外婆家人很多)

今年光是剝就花掉兩個半小時(然後旁邊另外有人在烤肉)

然後用超大的巨無霸大鍋子滾水煮兩個小時 之後加鹽水攪拌凝固

會想要提起這件事是因為

每次到了最後要攪拌凝固的時候,這群人都會吵架

吵著要倒多少的水,吵鹽水什麼時候放入,要放入多少

先後順序哪一個比較對...

吵的時候都是用吼的(因為場地很空曠所以要很大聲)

然後一吵可以吵一個小時 一直到今天都還在吵

還好沒有人因為這樣翻臉...結束的時候還是有烤肉跟一大堆食物可以吃

 

每次望著這些人都會想說

如果不是天生的家人,任何一個必須要融入這個家庭的外人不知道會不會很辛苦

因為每次吵架都是大吼,可能會嚇到別人

但是沒有人是真心的不高興,吵完就馬上一起搶東西吃

而且過程中也不會有人出來勸架,因為吵到完就會結束了。

不過我想明年如果又繼續做,他們還是會吵架

雖然有人說要把紀錄寫起來就不會吵,但是我覺得寫了還是會吵,因為總有人不贊同啊!

 

我表妹說:以後用買的就不會吵了

我想的是,以後我們還會有人愛吃這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