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重播 不過我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每天看...

第一次不小心轉到的時候,被逆光跟手持 還有煙霧瀰漫的柔焦給吸引,帶有淡淡的藍色大門的味道

當然也有青春電幻物語的氣味,但又完全看到熟悉的圖書館,稻田,小巷旁...

尤其是前幾天看到的一場打架,如果沒記錯,那一個小時裡面就是他們排擠小傑,然後下課圍堵他..打架...然後逃走

這樣聽起來很校園的劇情,拍的非常的細膩

逃走之後莫名的怒氣 光線只有勾出一半的身影 剩下都是滿到剩出來的黃昏

就在不知名的馬路旁 手持搖出兩個高中生瘦瘦的身影 吼叫 然後無奈.....

你發洩了 你做過了 你大聲說了 然後 沒有然後 世界沒有停下來  誰都沒有停下來...

 

--------------

易智言應該是台灣少數可以把青春的無解說的這麼讓人揪心的導演,至少看過這麼多校園青春片

他細膩的手法 用許許多多的細節拼湊出每的人的多樣面 我覺得他對人物是很仁慈的

即使裡面的人物做錯事 你都還為他心疼

我更喜歡他每每在裡面留下的無限惆悵  你以為哀傷很大 他要告訴你 比你想像的還要不受注目

這就是你所處的當下  而他也告訴你 即使表面上所有的事都沒有改變

但是其實什麼都改變了..

 

總是會在看影片的時候想起以前在國中升學班的生活 當時的同學 還有老師

當時成績就是一切 是全世界 所以我們的生活只有考試考試跟考試

下課以後是全班都到老師家補習 (曾經有一個同學不想去,老師直接在學校上課就不教.只複習)

當時我沒有覺得老師有錯,只覺得那個學生很勇敢 敢反抗老師 但是他的下場沒有很好

因為老師專挑學校沒教的當小考 所以他考的很淒慘 後來也乖乖的去補習

美術課跟體育課都被拿來考試 考的好的學生可以自由選座位 考的不好的學生只有每天聽冷言冷語

因為老師這樣 所以學生也這樣 體罰的項目就不用說了的多了 青蛙跳的次數都是以百為單位的

跳到腳軟也不會得到同情的眼光

一個學期以後我媽就給我辦轉學了

可能是因為我每天都唸書念到三四點 但是還是沒有什麼起色 脾氣倒是變得很大 哈

我很少再回去想當時的我 是怎樣的想法 當時的他們 又是怎樣的角色

只知道我被安排在軌道上 一直都很小心的不要走到外面去..

 

而我現在在軌道外面,看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