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68.jpg 

這是原住民生的小孩(黃色狗狗的名字) 聽說叫做山地人...哈哈

原住民是Yu Da Su的狗狗 非常可愛而且聽話

 

大概兩個月沒去看他們 狗狗竟然就當媽媽了..

因為我非常想念Yu Da Su 所以跟餅乾約了一下就去探望他們

(還好有個住在宜蘭而且有車的朋友!)下個月還要去看他們的鄉運動會

南澳鄉泰雅族的運動會

 

因為臨時起意 突然想要叫Yu Da Su教我們講泰雅語(南澳的)

結果學的第一句話是再見 - Sa Ga Lai Da La--(事後經邱若龍老師證實,有可能是錯的...)

很難的字 學了很久 後來還抄在紙上

我們就一遍又一遍的念著再見 很像在為等一下的離別做準備

當下覺得有些好笑 後來覺得有些不捨

還學了一些像是你 我 你要去哪 什麼 吃飯 的族語

Yu Da Su.jpg 

這是Yu Da Su 穿上我們幫他做的衣服拍的定裝照

一開始很害羞 後來就....

玩.jpg 

很開心的玩起來 還做姿勢給我們拍...

 

為什麼會這麼想念他呢.... 像想念一個非常想見的朋友

但是因為他國語不好 我不會講族語 所以其實我們的聊天常常都不一定在同一條線上

即使是這樣  我還是好喜歡跟他講話  哈

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睏了  所以沒辦法結尾

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